資源與工具

資源與工具

金融資源

2022台灣金融生活調查
調查全台不同地區、不同年齡、不同族群國人的金融生活面貌與金融風險抵抗力,從金融素養、自身財力、金融服務取得、他人支援等不同面向,逐一揭開國人金融生活變化,是進步、卻步還是退步,最後也期待這份調查結果,邀請社會各界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普惠金融!
教材
2022大專生金融素養調查
2022年10月針對台灣大專生進行網路問卷調查,了解大專生的金融素養與知識、收支管理態度與行為,及投資態度與行為。
教材
2020台灣金融生活調查
為深度了解台灣人民金融生活面貌,台灣金融研訓院首度進行2020年台灣金融生活調查,台灣各年齡層與各區域的金融生活首度曝光。透過調查將找出台灣人普遍的金融生活弱點,究竟哪些人、哪些族群處於財務脆弱狀態?
文章、教材
理財第一步,從記帳開始!
想要存錢,除了做好收入的儲蓄規劃以外,第一步就是學會記帳,只有學會記帳才能讓你找到可以改進的消費習慣,讓有限的收入得到最大利用!
書籍、文章、影音
人不理財,財不理人
理財真的好重要,但它的學問可不簡單。聰明理財,一起讓錢變得更有價值!
文章、影音
風險管理,超前部署
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做好風險管理,才有能力應對四面八方的危機!
文章、影音
關乎一生的大事,信用很重要
人而無信,不知其可。維護信用,就是維護與銀行的關係。快跟著我們了解金融界的信用!
文章、影音
凡事做計畫,財務不例外
人生很多事都要做計畫,財務當然也不例外。妥善做規劃,穩財務狀況,一起迎向財務幸福!
文章、影音
退休先規劃,財務一把罩
人都會老,我也會老。退休了該怎麼辦?超前部署做計畫,就算退休也不怕!
文章、影音
聰明賺錢,也要聰明消費
吃的、喝的、玩的,這麼多東西要買,懂的聰明消費,才能買的開心、用的安心。
文章、影音